close

 講一下從懇親完至今,好像也好幾週了,趁現在記憶還在說說最近的事。

    首先,懇親完,開始有趣的新訓了,每天就是體能+刺槍+單兵,有點辛苦,因為官田畢竟還是南部,而且當時很熱,看到有人裝病躲訓練也滿有意思的,不過這段 時間,要好好珍惜,此時跟班長會比較熟,班長也常常開玩笑,跟大家也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,比起部隊,在新訓,新兵最大,長官很怕新兵出事,這跟下部隊後差異性很大。體能上也 是能做到的請盡力去做,現在不做,下部隊遇到硬一點的單位,體能沒過常常就是洞八,對於一些跟我一樣住處離營區很遠的就知道痛苦了!

 新訓快結束時會有四天左右的鑑測,鑑測就考學科跟平時所訓練的,別害怕沒過,盡力做就對,反正那成績我想對你是沒有影響,反而對上級長官有升遷的影響,但是千萬別百爛,盡心盡力,因為往後的10多個月還是要考試,認真做好才能安心的不怕被懲處。

  大抽,大抽基本上就是抽籤,依專長先分小組,各小組有不同的桶簽,像我當初選醫勤,但是簽幾乎都跟醫勤無關,我很賽的抽到關x部裝xx連,抽到關x部基本上就是黑,因為那很要求體能,體能沒過的有個心理準備,今年不太好過。

  抽到關x部x營x連xx兵只有上述的關x部是正確的,底下什麼兵種哪個營哪個連就可以不用看了,因為關x部還是會重新做人力分配,也不用緊張的上網查資料了,總之,可以”馬上”操體能了。

  抽到關x部後,部分人會去學校受訓,而我到幹訓班呆了一週,幹訓班就在總部旁,越靠近本部,我想代表越注重儀態跟內務,上週就呆在幹訓班,印象超深的! 首先,進幹訓班就是練儀態,立正、稍息、舉手、敬禮等等都會在當週好好的再教育一次,我是覺得很煩悶。在來是體能,不多說,關x部幹訓班的要你命三千好像頗有威名,因為有個大上坡,很陡,新兵要求18分半,大多數人都能過,但滿類的。然後就是內務,到了這裡的作息,起床時間跟新訓一樣,不過多了要擦皮鞋, 我都是利用午休來擦鞋,這裡的新兵會有點病態的想把鞋子真的擦到可以拿來照牙齒,個人看法是鞋子乾淨、會反光就可以了,至於要擦多亮得看施主了,我是覺得那只是個形式,要多亮也沒個準則,難道要拿儀器測反光程度?當兵當傻了你。內務整理則看棉被、內務櫃、蚊帳的工整,說到棉被其實每個地方的哲法不同,因地制宜,但前提都是,棉被的面要平整,彎曲的地方要有角的出現,折好棉被後別忘來用手捏個角出來,其次就是蚊帳,軟軟的要折出腳是沒那麼簡單,看到隔壁的士官用瓦楞紙版插在蚊帳中就會非常好看,在帶兩張沒在用的卡片作輔助,技能學到就不怕被扣點了!內務櫃要求簡單,衣櫃的東西盡量少,最底層可以用來放個人物品,但還是奉勸別帶太多東西。在幹訓班雖說是室內課很多沒錯,但基本上都在發呆,真的發呆,很多時間是沒人講話的待命狀態,偶爾掃掃地,出出公差,當兵要記得,什麼都是假,常常做些把東西搬進搬出的工作,卻是零功率,因為根本用不到,命令是一天到晚在改的,就利用這段時間認識一些人吧!最後關頭就是長官說完話,然後聽到自己被丟到哪,該單位就會派卡車來領人,就這樣,我到了機x化步兵x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不會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