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好不容易可以放三天,而且又剛好到了高雄,說實在的,騎車在高雄的感覺只有舒服兩字,路很大,風很舒服。

    這次回去看了老師也看到了幾個學弟妹跟同學,剛進校門看到一些像小朋友的,就感覺大學離我有段距離了,好像我也沒那種稚嫩的感覺了,不是因為老氣,但就覺得自己已經跟所謂大學生有段差距,也很容易辨別出某個人在學校的階段,大一新生,大二還有點傻氣,大三大四就老油條,研究生就一臉死氣。

    這次回去也找了黃老師,不出我所料他果然超級會忘了別人的名字,還要人點= =,窺他還是導師班的,這次回去還去上他的內分泌,仔細想想,已經畢業四個多月,雖然才四個多月,但我們都覺得,似乎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了,也許是因為看了點不同的東西,現在看大學生已經會覺得他們很幸福,可以上課真的很珍貴。

    這次回去老師關心了我一下最近的生活過怎樣,當兵就在殺時間,出操就算了,當兵不太像當兵,做事總要有個目標,一個不知道為何要保衛台灣的人當兵真的不知道意義在哪,真的事在浪費生命,就目前的觀點,當兵該看的應該數個月就能結束,因為沒要打戰,要練兵、要學兵器、要學刺槍都沒必要了,反而是藉這機會讓大專生與專校生及社會人士做個結合,讓大家在國中就各自飛後,還有個機會能夠碰在一起,不然以前覺得大家應該都大學生,事實上並不是我想的這樣。

    以後要做什麼,老師很喜歡問這問題,實在很困擾我,實在是個困難又簡單的問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這段寫於當兵完後,現在覺得當兵還是有點意義,不過精實的單位得到的東西應該比較多一點,在台灣很幸福,雖然對岸就擺著這麼多飛彈對著我們,但是大家似乎還是相當樂觀覺得打不起來,多虧英明的區長。

    學到的東西我想就是跟大家合作的感覺了,以及如何面對不舒服的環境,或是在不好的狀況調適自己,現在當兵很好了,至少不用做體力很累人的事情,但是相對的部隊會把這些時間拿來打雜,至少我當兵的時候有幫忙把甲車洗乾淨XD,對岸如果攻擊時應該比較不會卡土而拋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不會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