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因為打球撞傷鼻骨,造成鼻子骨頭跑位以及有點小骨折,花了兩三天才把他醫好,醫生真的很厲害,而且因為健保的關係開這個刀就由健保支出,我也動了人生第一場美容手術。

這次手術也學到了點東西,像是全身麻醉原來可以由注射的方式麻醉全身神經,我想應該是麻醉中樞以及周邊神經,所以器官中有自己神經調節的例如心臟、腸胃神經不受此控制,但是橫膈肌由於為神經支配,所以在全身麻醉時必須插管灌入氧氣,麻醉科醫生有說明,當麻醉時病患可能因為心血管疾病,或是某些需要神經調控的症狀而導致死亡,這個說明就是神經不受控制,有些基礎反射利入刮腳底板,膝反射、瞳孔反射應該會消失。另一種造成患者受傷的疾病就是肺炎,因為腸胃在麻醉情況下還是可以做反射,可能會將胃腸中的食物吐出,所以得禁食禁水,以免再手術過程中產生嘔吐將嘔吐物(胃中食麋微酸性)倒至肺,產生肺炎。手術過程中插管,我剛醒來時不知道甚麼原因覺得呼吸相當不順暢,有種溺水的感覺。

這是手術主要是將跑位的骨頭以矯正器搬回,過程十分疼痛所以採全身麻醉,手術過程應該只有十多分鐘,不過手術後醫生把我的鼻孔塞了兩團很長的棉球,塞很深,手術完當天無法用鼻子呼吸,得用嘴巴呼吸,而且血液會一直流出,口腔也會有許多的血液及黏液,當天實在是不蘇胡,拔掉兩團棉球時真的很想罵人,非常非常難過,拔個應該有十秒吧,我想長度應該有八至十公分,好家在鼻子恢復正常了。


超人不會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 好不容易可以放三天,而且又剛好到了高雄,說實在的,騎車在高雄的感覺只有舒服兩字,路很大,風很舒服。

    這次回去看了老師也看到了幾個學弟妹跟同學,剛進校門看到一些像小朋友的,就感覺大學離我有段距離了,好像我也沒那種稚嫩的感覺了,不是因為老氣,但就覺得自己已經跟所謂大學生有段差距,也很容易辨別出某個人在學校的階段,大一新生,大二還有點傻氣,大三大四就老油條,研究生就一臉死氣。

    這次回去也找了黃老師,不出我所料他果然超級會忘了別人的名字,還要人點= =,窺他還是導師班的,這次回去還去上他的內分泌,仔細想想,已經畢業四個多月,雖然才四個多月,但我們都覺得,似乎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了,也許是因為看了點不同的東西,現在看大學生已經會覺得他們很幸福,可以上課真的很珍貴。

    這次回去老師關心了我一下最近的生活過怎樣,當兵就在殺時間,出操就算了,當兵不太像當兵,做事總要有個目標,一個不知道為何要保衛台灣的人當兵真的不知道意義在哪,真的事在浪費生命,就目前的觀點,當兵該看的應該數個月就能結束,因為沒要打戰,要練兵、要學兵器、要學刺槍都沒必要了,反而是藉這機會讓大專生與專校生及社會人士做個結合,讓大家在國中就各自飛後,還有個機會能夠碰在一起,不然以前覺得大家應該都大學生,事實上並不是我想的這樣。

    以後要做什麼,老師很喜歡問這問題,實在很困擾我,實在是個困難又簡單的問題。

超人不會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講一下從懇親完至今,好像也好幾週了,趁現在記憶還在說說最近的事。

    首先,懇親完,開始有趣的新訓了,每天就是體能+刺槍+單兵,有點辛苦,因為官田畢竟還是南部,而且當時很熱,看到有人裝病躲訓練也滿有意思的,不過這段 時間,要好好珍惜,此時跟班長會比較熟,班長也常常開玩笑,跟大家也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,比起部隊,在新訓,新兵最大,長官很怕新兵出事,這跟下部隊後差異性很大。體能上也 是能做到的請盡力去做,現在不做,下部隊遇到硬一點的單位,體能沒過常常就是洞八,對於一些跟我一樣住處離營區很遠的就知道痛苦了!

 新訓快結束時會有四天左右的鑑測,鑑測就考學科跟平時所訓練的,別害怕沒過,盡力做就對,反正那成績我想對你是沒有影響,反而對上級長官有升遷的影響,但是千萬別百爛,盡心盡力,因為往後的10多個月還是要考試,認真做好才能安心的不怕被懲處。

  大抽,大抽基本上就是抽籤,依專長先分小組,各小組有不同的桶簽,像我當初選醫勤,但是簽幾乎都跟醫勤無關,我很賽的抽到關x部裝xx連,抽到關x部基本上就是黑,因為那很要求體能,體能沒過的有個心理準備,今年不太好過。

  抽到關x部x營x連xx兵只有上述的關x部是正確的,底下什麼兵種哪個營哪個連就可以不用看了,因為關x部還是會重新做人力分配,也不用緊張的上網查資料了,總之,可以”馬上”操體能了。

超人不會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